滴滴滴                           詞 / 曲: 許哲珮   

你陪我逛街看電影    你陪我刷牙洗毛巾    你陪我吃飯不吃菜
你陪我洗個泡泡浴    你陪我玩單人遊戲    你陪我去夢中旅行

我快樂你為我開心    轉圈圈圈住一條魚
魚游來游去游到哪裡
我難過你為我傷心    棉花糖變成了烏雲
數到三世界下起毛毛雨

滴滴滴   滴滴滴答 滴答    滴滴滴   滴滴滴答 滴答
我和你   旋轉咖啡杯裡    一起
滴滴滴   滴滴滴答 滴答    滴滴滴   滴滴滴答 滴答
毛毛雨   裝滿一整杯的lemon tea

滴滴滴   滴滴滴答 滴答    滴滴滴   滴滴滴答 滴答

我穿不進那件芭蕾舞裙    怎麼

滴滴滴   滴滴滴答 滴答    滴滴滴   滴滴滴答 滴答

我們踩著那些討人厭的壞脾氣

滴滴滴   滴滴滴答 滴答    滴滴滴   滴滴滴答 滴答
我哼著   屬於你的旋律 一起
滴滴滴   滴滴滴答 滴答    滴滴滴   滴滴滴答 滴答

吹了蠟燭後    你會永遠陪著我

滴滴滴   滴滴滴答 滴答    滴滴滴   滴滴滴答 滴答

過了多久後  請不要離開我

從Peggy第一張創作專輯《氣球》開始,
就一直很喜歡Peggy歌裡面富有少女與成熟女性兩種精神體的感覺,
像是氣球讓人感覺精神衰弱、白色婚禮使人哀愁、想念甜蜜、而旋轉餐廳諷刺,
她神奇的讓這些風格迥異的曲調歌詞聚在一起卻不違和,
反而有種 沒錯 真實的女人就是這樣 絕對不只有一種面貌
中間我當沒有錯過那收在合集裡的玻璃絲襪
很童話感的一首歌 雖然我每次唱都會走音但是我還是很愛
而歷經一些麻煩事端後…
從國中生一路長到大學生的我終於聽到了Peggy的《許願盒》
一開始聽到主打歌瘋子時是有點不以為然的 畢竟精神衰弱曲風這不是許哲珮的第一回
(撇開創作這首歌時的背景不說啦 若是認真討論起來那可不允許我不以為然的)
不過整張專輯全部聽起來時我腦海浮現的就是許願盒的封面
Peggy把她的願望放在一個小盒子裡 那些願望全都萌發成了歌
許願盒裡我特別喜歡德國下雪了跟玻璃鞋
其實也是兩首風格差很多的歌 前者是熱戀中 後者是失意人之歌
以前覺得永遠在一起簡直是鬼打牆 現在突然很愛
可能因為我身邊就有一個讓我很想一直唱這首歌的童話人物存在的關係吧
許願盒裡的Peggy雖然氣質成熟了但是童話的色彩更濃厚
我想這可能是她長大以後想要保留下來的東西吧(私下猜測)
一直很希望自己能像Peggy的歌給人的感覺一樣
變化莫測 但是卻是很溫柔的 很美好的
我猜這是我一直很喜歡她的原因
喔 話說多了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台灣的音樂(莫名)
許哲珮2009春夏全創作專輯《美好的》
預購還有送DEMO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