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握住那叫做炭筆的東西
輕不溜丟的 我想起高中美術課看過那些拍大師過去的片子
手裡總有這玩意兒 然後會拿麵包塗塗抹抹成幅大作
我沒有拿著麵包塗塗抹抹 曲老的第一堂課我連滿滿的直線也畫不好
老實說是真的有點渙散 渙散的想從他人的畫作裡讀出曲老那種[很好 很棒 很有生命力]之類的東西

我想我是從那開始完全不畏懼裸體的人類
當然只限於活生生的 關於屍體 太冷 光想也直發顫
彷彿那些脫光光的走在前面舞動的其實只是一條又一條 靈活的肉色線
一張又一張的畫紙抽起來有會有涼涼的風
跪著或趴在牆上 好像炭筆是手上的第六根手指頭 滿目的人皆是

設計大樓理的總是灰色調
記得那是第二次OSAKA評圖的前一晚
我要把我那噁心的肩膀robot改良
徹夜的思索 還有與時間不相襯的人潮來來去去
我和連恩背對背 沒睡覺的喉嚨只有沙啞的嗓音仍要在兩人已經連艘小舟也沒的腦海裡挖出一首又一首我們喜歡的歌
背對背的唱著

忘了第幾次的評圖 我又沒有睡 但那前一晚做了些什麼我也忘了
好像第二天是osaka的總評吧
媒傳系辦外的大廳堆滿一個又一個木箱子
丹丹就坐在上面
體力早已耗盡的我有一下沒一下的滑動腳下的滑板車
她說我們來吃M的早餐吧!!
那天早上我吃了人生第一次的豬肉滿福堡跟好好喝的熱可可
那之後只要聞到豬肉滿福堡的味道 我就會想起那沒日沒夜的生活
還有在那沒日沒夜生活下卻仍然滿是笑臉 而且在我眼中是那麼意氣風發又了不起的你們
- - -
人生總是有很多很多的意外
這些意外 在年紀不同時遭遇 感觸也往往形變

老實說現在的我很喜歡意外

也期待著下一個意外能帶給我些什麼 我又會走到哪裡
- - -
而沒用完的那盒炭筆 如今仍靜靜的躺在我台中家的抽屜裡
其貌不揚的表徵著 離夢想最近最近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