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後我沒有失去人生方向,
反而得到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曾經不斷的自我探索著…
活了二十個年頭,
我還是包著一層有機的殼,
有機的殼他總有一天會融化,
但我卻緊緊抓著它不肯放,
就像母體內的胎兒依偎著子宮,
有時候視角會突然迷離…
抓不到關於自我的頭緒,
也放棄接收關於自我的資訊。

一如羔羔所言,L'Arc很多歌都談真實,
hyde的歌詞通常充滿詩意,
但我今天好想講bravery,
這首只要聽前奏就足以讓我每個毛細孔都舒張的歌曲,
hyde美好的嗓音以及重到無法忽略的BASS,
兩者構成了我對bravery的主觀印象,
上了高中才學會brave這個單字,
知道前面加了be後會有激勵的作用,
高中的我啊總希望自己可以勇敢,
勇敢的面對現實,勇敢的背棄慾望,
勇敢的走出一條自己的單向道,
REAL整張專輯聽到都快爛了,
中譯歌詞卻只是隨意的翻過一兩次,
除了我真的很喜歡的finale以外,
大多歌都是聽旋律聽聲音就愛不釋手,
也不覺得該花心思去理解聽覺以外的意境,
前陣子跟羔羔一起睡帳篷,
那晚的雨很大很大,相伴在水中央過夜,
我們躺在棉被上,我的手機羔羔的歌詞,
一直以老飯自居的我在聽完bravery後驚呼,
啊原來bravery是在寫這個啊!!!
我還以為是勵志歌耶!!!
羔羔眼角含笑,一如往常傻傻的應我是啊。

別說過去有多好
你到底真的知道那絢爛時分之中的什麼事啊

深深地刺中了,我這個人啊…
通常事件時效過了後,
都會無條件帶過的把回憶美化,
十歲的我想回去九歲,
二十歲的我想回去十九歲,
但我到底知道那絢爛時分之中的什麼事啊?
我可以看見三年前自己的笑容,
可以讀懂三年前自己的字跡,
但我又能知道了什麼呢?
那個我啊情緒不穩定到又瘦了幾公斤,
那個我啊緊握著媽媽的手哭了,
那個我啊一個人去了精神科診,
搖搖晃晃走了多久我才能像今天這樣直挺挺的站著,
但為何直挺挺的站立時的我有時卻只覺得空虛呢?
好像行屍,彷彿走肉。

緊緊抓住虛偽的真實
然後逃開  再讓心迷惘吧

最近喜歡看以前的照片文章,
不是試圖想要回憶起什麼,
而是想要藉由自己逐漸轉換的外貌,
不再像利刃一樣的文字裡,
歌裡也往往充滿昔日畫面,
尋找出自己的曾經以及即將,
要是忘了我有過的樣子我想是無法行走的,
一步也沒有辦法,只會原地踏步…

我會愛L'Arc如此之久,
除了歌曲歷久不衰,
也有很多是對我的啟示吧,
之前曾說的音樂什麼也不是,
但它卻可以帶給我很多力量,

tetsu也這樣說過『我很喜歡音樂,真的很喜歡,
雖然我是把它當成職業在做,
但我卻認為音樂就只不過是音樂啊。
像我很喜歡的希區考克就曾說過「就只不過是  電影嘛」。
所以我也覺得「只不過是音樂啊」。』

有太多首歌陪我一起成長,
有太多首歌live一唱就無法自制,
有太多首歌我想我會聽上一輩子,
不論是落花或流水處都找不到春了,
更不提是在天上人間,但只要按下play,
整具軀體都會開滿七色的花,
你們在我體內點燃暖暖的春。



bravery
作詞:tetsu  作曲:tetsu

說了一串不夠的話是無法傳達真正的事情的
光只有溫柔是守不住的  凡事正確是無法傳達的

照得不像樣的相片
裝出來的笑容之下的心情絕對不一

永遠都不要告訴我  別毀壞它  輕輕地
那正是你所追求的世界

別說過去有多好
你到底真的知道那絢爛時分之中的什麼事啊

始終如一的你是不會瞭解有一種傷痕永不消失

緊緊抓住虛偽的真實
然後逃開  再讓心迷惘吧

我決不會治癒那個人的  永遠地
那就是你們創造的世界

雖然你說什麼過去很好等等
但在你的眼神裡究竟映照著什麼
雖然你都說你已一路看來
但只看得到表面的你究竟懂得什麼
the truth will never be shared to anyone

你不來也沒關係  不看也沒關係
永遠別來煩我  因為這是我所決定的事

別說過去有多好
你到底真的知道那絢爛時分之中的什麼事啊
我不會再說些壞心眼的話
我們所選擇的道路若是有錯誤的話…
那也就不會有你我了
you have no bravery to know the truth

you will help us  we will help you

- - -

真抱歉在今天這麼好的日子貼了這樣的歌,
另外開一篇祝賀te將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