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有人醒著的時候就能感覺到脈動,
久未謀面的極度困乏,
重逢之後我已經在那名為床的海域中悠遊,
極淺,任何一隻水鳥拍打翅膀的聲音都可以將我震醒,
開始質疑腦真正的模樣,如果真是固態的話,
現在的我的思慮怎麼會糊成液態一般,
或是腦子真的有洞進水了才這樣叮咚作響啊?
夜晚的時候突然很想吃咖哩飯,
還是7-11微波的雞肉咖哩,
某些時候它之於我是台中,家門斜對面1分鐘路程可果腹的方便,
是否是一種隱晦的思鄉意象?
來不及用中國文學系自以為是筆調去分析解剖對於咖哩飯的飢渴,
「就好像叫你跑完十圈操場然後接著上早上八點的詞選課一下課就接著上體育上完還要上班一樣。」
我那麼累,老早就躺平了。
人格分裂好容易,像鉛筆字寫上的事情,
上一秒寫「喔好高興快要放假了」
下一秒「文學史範圍幾十題是怎樣」的字跡就不知不覺的冒充成像皮擦把上一句話給擦掉,
在迷夢於現實的瞬間,完全沒心情搞懂何謂墨家的同異問題,
揀起一本書「橡皮擦是一種很唯美的存在,畢竟在它消滅字跡的同時自己的一部分也殆盡了。」
冠中在現詩課「書頁讓人感覺很悽美,因為最中間的部份如果一邊掉落了另一半也隨著掉落。」
號稱文具控的我怎麼就不會產生以上兩種獨到的見解,
可我喜歡橡皮擦,也喜歡書。
恩恩變成一隻特別可愛的海鳥,
「你睡了嗎?」「我看不懂墨經。」啵啵
水面換氣……
當看見有人醒著的時候就能感覺到脈動,
只是寫到結尾,他們都睡了。

早餐如果吃咖哩飯會不會很奇怪?

圖:學校真的很喜歡婊我。
前陣子才跟米米聊到要使一個現代人焦慮最快速的方式就是拔他網路線,
意外我沒有很焦慮,把旬看完一遍後倒轉截了幾張圖,就是不太想念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