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墾丁前想要寫一下韓劇《魔王(마왕)》的觀後感,
先淺談一下我的韓劇歷…
高中畢業的暑假,因為很多人推薦而從宮入手,
雖然因為宮而小小迷戀過金楨勳一段時間…

但是說實在宮對我來說是沒大家說那麼好看的等級,
所以再看韓劇已經是二年後…
電視已經在播太王四神記而且還播到第二集時候,
我姐問我不是想要看太王嗎?
才又開始跌入韓劇洞(?)裡面

學校封鎖了p2p讓我連太王都看得斷斷續續,
但在看太王的中間(因為我捨不得看完)也看完了陳小六強推的超甜咖啡王子,

真的超甜不過是我的菜,
尤其是大叔!!!怎麼會這麼可愛啦吼而且聲音超好聽的啦吼…

後來又看了幻想情侶跟我人生最後一個緋聞,
兩部都是有人說還不錯然後我去找來看,
結論是:真的還不錯啦,不過看完大概也忘了…跟宮一樣…
暑假開始我莫名得很想看韓劇,
不過我一整個月幾乎每天都在小遊戲小遊戲小遊戲…
後來剛好找到魔王,單純是被名字吸引,
按進去後發現之前宮的第一男主角朱智勳有演,

看簡介也覺得是微妙的題材不妨看看(輕鬆愛情小品已經有點膩了)
一看後………

完全陷落。

簡介:這是一部描寫因少年時期的悲劇性事件而展開對決的兩個男人和擁有特異功能的女人間的故事。
通過他們展開的殘酷的鬥爭和尋找真相的過程中,我們可以重新思考人類的善與惡。
人們往往因很小的失誤會受傷,這個傷口會留很長時間,甚至支配著一個人的人生。
特別是青少年時期的經歷給人的價值觀的形成帶來重要的影響。
這部劇裡出現因很小的起因帶來重大悲劇的凶手和被害者及目擊者。
 《魔王》這部劇想告訴人們社會對弱者的無心的暴力和差別給人們帶來的不幸,從而凶手和被害者要付出的犧牲代價是多麼地慘痛的道理。

好吧,簡介真的很不吸引人,但我看得時候常常有很多反思,
因為戲裡面有太多讓人猶豫以及矛盾的情節點,
很想喜歡男角一,又放不下男角二,

重點是我看到最後很怨念就跟我看完四神記時一樣怨念,
配樂跟情節的緊湊還有演員的功力都很到位,
真的不得不佩服韓國人的嚴謹以及包裝能力,
我現在變得很不喜歡看日劇,因為太短而且題材重複率很高,
雖然這部在韓國收視率不佳,但是日本人很愛,
愛到現在日本已經翻拍而且是當季的日劇,
小小說一聲完全無法贊同日劇版的選角,
況且韓劇版魔王20集一集近一小時看完還會讓人覺得步調有點快,
有些地方好像需要再清楚一點,實在不能想像變成11集只有半小時的日劇,
那種在過程中期待以及煎熬的情緒要怎麼享受了,
另外要說魔王很微妙的一點是,
雖然他是懸疑劇,但其實我們都知道兇手是誰,
而且連主角也知道,卻因為沒有實質證據而無法揭穿,
這真的是很新穎的賣點(?)
一部有點舊、一年多前的韓劇,

如果喜歡冷門題材的人推薦可以去找來看。

魔王配樂裡面最經典的莫過於JK金東旭的Love Theme
跟看四神記時候俊熙的許諾有異曲同工之妙,
可惜還是略遜一籌……

我極愛魔王吶!!!!!!!!!!!!!!!!!!!
雖然沒有太王的澎湃或者華麗,
沒有咖啡的甜味或者曖昧,
我就喜歡魔王帶點陰雨的味道。


另外說一點,我覺得韓劇對我來說跟日劇最不一樣的一點,
那就是很容易喜歡上韓劇的女主角,
我都得了女角控了啊啊啊啊啊!!!!!!!!
魔王的女主角申敏兒一開始看覺得沒什麼,
甚至覺得有點普通…越看越順眼,

越看越喜歡=//////=
我也很喜歡太王的李智雅,

這兩位已經列入我的韓劇必追名單了嘿嘿
順帶一提韓國9/10開始會播李智雅的新戲貝多芬病毒唷唷(心)

現在很期待的是韓國秋季即將上映,
翻拍日漫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的電影,

雖然台灣會買版權的機率很小(台灣都只買鬼片啊= =)
但還是希望能在大螢幕上看到朱智勳版的店長,
(個人極愛直人哥哥在日劇版裡面的詮釋>////<)

他很帥但我最喜歡的角色往往不是他演的 有點sad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c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